手机看新闻

重磅!京津冀秋冬治霾方案出炉!北京停工4个月,天津停半年!廊坊…

来源:房天下 2017-10-16 10:13:00

[摘要] 继环保部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以后,近日,北京、天津、河北三个主要治理地区的地方版《攻坚行动方案》相继出炉。

继环保部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以后,近日,北京、天津、河北三个主要治理地区的地方版《攻坚行动方案》相继出炉。这三个地方不约而同的关注项目停工方面。其中尤以北京和天津两地治理措施更加强硬,北京要求,城六区及10个新城区的各类道路工程、水利工程、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迁施工等全面停工,停工4个月(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天津要求,停工时长为6个月。

京津冀秋冬治霾方案出炉!

北京要求,城六区及10个新城区的各类道路工程、水利工程、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迁施工等全面停工,停工4个月(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对拒不停工项目、扬尘不达标等项目,将暂停相关单位的投标资格。全市施工现场禁止使用冒黑烟机械,每周对施工工地进行巡查和不定期飞行检查。每月至少一次全覆盖执法巡查。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将暂停其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

天津的停工时长为6个月,比北京“更胜一筹”!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期间,全市建成区内停止各类建设工程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拆除)施工、水泥搅拌及浇筑等作业,停止道路工程、水利工程等土石方作业。对环境问题突出、影响较大,环境质量差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由市领导直接约谈,约谈3次再犯的,对主要负责人就地免职和相关处理。

河北省的方案相对宽松,提出了13个方面、40项强化措施要求。该《方案》的主要目标是,河北省秋冬季细颗粒和重污染天数实现双下降15%,即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期间,河北省PM2.5平均浓度比2016年―2017年同期下降15%以上;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重污染天数比2016年―2017年同期下降15%以上。方案提出,采暖季期间,除了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城市建成区停止各类建设工程土石方作业,限度减少扬尘污染。

据悉,河北省大气办已组织培训了170余人的专项督察队伍,组成6个督察组,一直到2018年3月中旬,开展五轮次专项督察,着力解决压力传导不够、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此外,河北统筹全省环境执法和督查力量,组成30个现场执法监察组,进驻各地开展机动执法,强化“点穴式”、突击式暗查暗访,形成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河北10市及雄安新区

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市,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市,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河南省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市(以下简称“2+26”城市,含河北省雄安新区、辛集市、定州市,河南省巩义市、兰考县、滑县、长垣县、郑州航空港区)。

京津冀秋冬治霾方案出炉!

廊坊、保定市散煤彻底“清零”

2017 年 10 月底前,河北省完成以电代煤、以气代煤180万户,廊坊、保定市2017年10月底前完成“禁煤区”建设任务,散煤彻底“清零”。

严禁摊派式在不同村庄零散开展工作

已经列入中央财政支持的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 12 个试点城市(天津、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衡水、太原、济南、郑州、开封、鹤壁、新乡市),要加大工作力度,2017 年 10 月底前取得实质性进展。各地要以乡镇或区县为单位,全行政区域整体推进以电代煤、以气代煤工作,集中资源,挂图作战,严禁摊派式在不同村庄零散开展工作。

各地利用 2-3 年时间,实现试点地区散烧煤供暖全部“销号”和清洁替代。

严查货车超标排放行为

从 2017 年 10 月起,各城市人民政府均应组织公安机关交通管 理、交通运输、环境保护、安全监管、城市综合执法等部门,在货车通行主要道路、物流货运通道、进京主要卡口等,每天开展综合执法检查,对违法车辆一律从严处罚。

禁止使用冒黑烟高排放工程机械

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保定、廊坊、唐山、沧州市和雄安新区全行政区域以及其他城市建成区,禁止使用冒黑烟高排放工程机械(含挖掘机、装载机、平地机、铺路机、压路机、叉车等)。

禁止销售普通柴油

从 2017 年 10 月起,各城市禁止销售普通柴油(沿海港口向远洋船舶销售普通柴油除外)和低于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实现车用柴油、普通柴油、内河和江海船舶燃料油“三油并轨”。

工程严禁施工

采暖季期间,停止各类道路工程、水利工程等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迁施工等。对于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涉及土石方作业确实无法停工的,由项目建设单位申请、行业主管部门初审,报地市级人民政府同意后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