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年底前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工程将全面封顶封围

来源:廊坊交通 2017-12-24 09:24:00

[摘要] 进入12月末,一年即将过去,建设中的北京新机场到了怎样的阶段呢,又有了哪些新消息,赶紧看看!

进入12月末,一年即将过去,建设中的北京新机场到了怎样的阶段呢,又有了哪些新消息,赶紧看看!

封顶封围" alt="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工程将全面封顶封围" src="//imgs.soufunimg.com/news/2017_12/24/house/1514078481799_000.jpg" type="image"/>

航站楼工程冲刺封顶封围

新机场主航站楼已经完成4300块立面幕墙玻璃安装,占工程量的93%;屋面采光顶玻璃安装了8000块,占总量的80%;金属屋面共约18万平方米,完成任务过半。按照工程施工计划,年底前航站楼将全面封顶封围,实现为钢铁“凤凰”穿衣戴帽的目标。

飞行区完成场道工程量的90%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工程将全面封顶封围

12月20日,北京新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北京新机场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相关重要事项,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工程将全面封顶封围

会议指出,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以来,有关各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新机场建设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密切配合、全面攻坚,北京新机场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飞行区完成场道工程量的90%,航站区混凝土主体结构、钢结构封顶,航空公司基地工程开工建设,配套综合交通主干路网建设稳步推进,工程建设关键节点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强调,2018年是北京新机场建设的关键时期,各有关方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对标世界一流,全面推进北京新机场建设和运营筹备工作。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工程将全面封顶封围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北京新机场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紧紧围绕2019年建成投运这个总目标,加快推进北京新机场建设。二是增强责任意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督导,实施议定事项责任清单管理,明确任务、责任单位、时限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新机场建设。要严格质量和安全管理,精心组织实施,统筹协调、以人为本,确保主体工程与相关配套工程同步如期建成,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会议就卫星厅局部地下工程、施工扬尘排污费、国检设施建设用地、综合交通系统建设、终端区空域规划方案、正式用地手续等事项进行了重点研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责任和时间等要求。

中邮航空入驻!北京新机场为快递业带来机遇

2016年7月,民航局下发通知,规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等非主基地航空公司按照“统一征用、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原则进驻北京新机场,生产保障设施由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统筹建设。

业内人士认为,中邮航空成功入驻北京新机场,将可能产生马太效应,进一步提升高端快递和航空快递的壁垒和门槛。受全货机采购、航线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制约,其他品牌快递企业将很难撼动中邮航空在北方市场乃至全球市场的优势地位。

将成为京津冀邮政业协同发展的“牛鼻子”

1.新机场是京津冀“黄金三角”快递园区的地理中心,直线距天安门约46公里、距首都国际机场约67公里、距廊坊市约26公里。

2. 新机场将建成国际快递航空货运枢纽和快递航空货运增长极。2025年货邮吞吐量将达200万吨、飞机起降量达62万架次。

3. 在一体化方面,新机场将推进京津冀地区的机场在通关、物流等方面协同发展,形成集航空、高铁、城际、地铁、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环首都一”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北京物资学院现代物流产业研究院王成林表示,未来京津冀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将对物流服务提出新要求,在此背景及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大前提下,现有快递企业将面临新的机遇,为其转型升级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从现代化机场的建设经验来看,随着机场容量的提升,物流服务能力、水平、成本等都将得到改善。快递企业应抓住这次物流资源升级的契机,发挥航空物流的优势,利用新的物流通道拓展服务范围,比如生鲜等特色业务。

大型快递企业进驻新机场临空经济区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工程将全面封顶封围

DHL、FEDEX和UPS等国际快递巨头,同时也是航空快递业的先锋。对我国快递企业来说,要追赶国际巨头,必须增强航空货运实力。

业内人士认为,新机场将成为我国快递企业追赶国际巨头的“桥头堡”,京津冀快递企业大有文章可作。

据了解,顺丰航空也有意入驻北京新机场。2015年11月,顺丰集团副总裁许志君来京拜访首都机场集团公司高层,就北京新机场货运设施合作进行沟通。今年3月,顺丰与北京新航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顺丰产业服务基地。

“三通一达”也没有停止在航空领域的探索。11月24日,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上,“三通一达”和顺丰联合宣布组建投资联合体,与浙江省机场集团签约。

协议达成后,浙江省机场集团将为五家快递提供配套物流用地,共同投资建设智慧物流枢纽,携手打造国际物流交流中心、综合物流运输平台、大数据技术信息平台等接轨国际的物流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