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7年廊坊年终楼市白皮书-城建篇

来源:房天下 2018-01-04 00:30:00

[摘要] 2017年,对于正在蓬勃发展的廊坊来说是丰收的一年,就城市的规划建设方面,随着首都新机场的建设,相关交通配套大多开始建设,同时多个城中村实现拆迁改造,可以说在城建方便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7年城建之交通建设规划篇

一、《新建城际铁路联络线廊坊东至新机场段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出 明确线路

据2017年8月16日《新建城际铁路联络线廊坊东至新机场段环境影响报告书》出炉根据全文信息公示。据了解,新建城际铁路联络线廊坊东至新机场段位于北京大兴区与河北廊坊市境内。线路经北京大兴区采育镇进入河北省廊坊市境内后折向西,于廊坊市北环路北侧、前王各庄村北、后王各庄村南设廊坊东站,出站后跨北环路沿西环路南侧折向西南,跨京沪高铁后转向西至艾家务村北设空港新区站,后向西跨过密涿高速后进入北京大兴区境内,经田家营村北侧后向西沿大礼路南侧走行,下钻京台高速公路后以地下形式敷铺设,至磁大路东侧设新航城站,出站后转向南下钻天堂河至新机场T1航站楼下设新机场站,出站后东绕规划T2航站楼,经辛村东侧向南至京冀省界,线路长度为39.438公里。其中北京市境内15.30公里,河北省境内24.138公里。

S6号线环评

S6号线环评

二、京雄铁路廊坊拟新设2站!目前已进行概念设计征集

11月15日,廊坊市人民政府网发布公告,对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廊坊段)社会稳定风险征询意见。文件中对于项目地点有了新的描述,新建线路向南经北京大兴区、北京新机场、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永清县和霸州市,终到雄安新区雄县设置雄安站。廊坊段新设站2座,分别为固安东站、霸州北站。

而近日,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官网公布了《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霸州北站和固安东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征集信息公告》据内容显示,为提高铁路客站设计水平,确保客站建筑方案质量,京沈铁路客运专线京冀有限公司拟开展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霸州北站和固安东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其中项目名称为: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霸州北站和固安东站。建筑规模:霸州北站车场规模为2台4线,本次征集的建筑规模控制在5000平方米以内;固安东站车场规模为2台4线,本次征集的建筑规模控制在5000平方米以内。最终规模以批复为准。【详情】

京雄铁路

三、新机场北线高速东延至廊坊段完工日期确定

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规划为高速公路,设计车速为120公里/,规划道路红线宽100米。其中廊坊段起自廊坊市艾各庄村,向西经大伍龙村后跨越龙河,在王场村与密涿高速交叉,经草厂村、三小营村后进入北京境内,与新机场北线高速北京段顺接。主线路线全长9.9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北京市交通委发布了《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北京段)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高速建设期明确,新机场北线高速北京东延至廊坊段将在2019年6月30日前完工!同时,连接京廊这两条路线已经列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2017年度绩效任务。

新机场北线高速东延至廊坊段完工日期确定

四、唐廊高速进展

唐山至廊坊高速公路唐山段,沿线经过的主要乡镇有唐山市路北区的韩城镇和丰南区的岔河镇及南孙庄乡。沿线全长14.679公里,总投资约28.6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该项目建设已列为国家和省重点建设工程之一,建设此路是河北省贯彻中央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必须要有突破性进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通断头路,接通连接路的重要工程项目之一,目前已开工。

8月21日,厅综规处组织对唐廊高速廊坊段、青兰高速邯郸更乐至冀晋界段、京新京藏联络线3个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进行调度。省高管局和项目公司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省高管局和项目公司关于3个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逐项研究,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唐廊高速廊坊段,省高管局要抓紧和廊坊市与水利部门对接沟通,加快研究穿越永定河泛区的路线方案。

唐廊高速

五、燕郊进京又添一条高速通道——京秦高速

位于三河市的京秦高速公路京冀、冀津连接线,虽然全长仅有5公里,却一头连着北京,一头连着天津,具有“一子落而全盘活”的作用,是京津冀间今年年底将要打通的一条重要“断头路”。届时,京津冀间将又增加一条快速连接通道。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北京发布,12月10日发了一篇博文:燕郊进京又添一条高速通道!并且即将通车。 【详情】

京秦高速

六、廊坊至香河城际走向首曝光

廊坊至香河城际走向首曝光

廊坊至香河城际线路从新机场开始首先到廊坊,在廊坊东站与城际联络线交汇,从廊坊出发再到北京通州的永乐店,最后至香河站,同时向北还连接了密涿城际与京唐城际交汇。这条线路建成后廊坊到新机场以及北三县或是北京附中心就会十分方便,还能换乘京唐、京滨两条城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1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