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7年廊坊楼市白皮书之土地篇

来源:房天下 2018-01-04 09:37:00

[摘要] 2017年的廊坊的楼市经历了大起大落,因为平谷线 的规划,燕郊的房价曾 过了4万,而且限购后的燕郊二手房房价却是跌破了谷底。

编者按:2017年的廊坊的楼市经历了大起大落,因为平谷线 的规划,燕郊的房价曾 过了4万,而且限购后的燕郊二手房房价却是跌破了谷底,这次限购对开发商购房者的打击都很大,为了完成既定的销售任务,年底的时候,有的开发商 ,有的开发商送车位,甚至还有开发商提出免费更名一次的口号。就廊坊的土地市场而言,整体上还是不温不火的, 比较意外的就是龙河高新区拍出了三宗楼面价超过9700元/平米的“净地”,分别被首开、金融街和华夏三个集团公司获得,而年底的时候龙河高新区本来还有2宗“净地”(起拍楼面价8999元/平米)出让,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被 终止了出让。廊坊的土地市场有着她自己的特殊性,外地开发商进入廊坊市场难度比较大,在目前的市场状态下,大多数外地开发商都是采取收购土地这样的“曲线救国”的方式进入廊坊房地产市场的,廊坊市区制定了3年城中村改造计划,大量的土地会通过拆迁改造获得,而“净地”的供应 少,出现高价土地也不就新鲜了。

2017年廊坊土地市场概述

2017年廊坊市总计推出土地453宗,同比2016年的513宗减少11.7%,推出建筑用地面积11064045.63平米,环比2016年的11804306.77平米下跌了6.27%。2017年推出住宅用地208宗,而2016年同期推出了住宅用地264宗,可见住宅用地的供应在2017年出现了不小的下跌,而其他类型的土地数量较2016年则变化不大。

反观成交,2017年廊坊市总计成交土地378宗,而2016年同期共成交430宗,成交量下跌了12.09%;其中住宅用地成交177宗,相比2016年同期的221宗下跌了19.9%;商业用地成交47宗,相比2016年同期的60宗下跌了21.67%;工业用地成交137宗,相比2016年同期的142宗下跌了3.52%。从数据上可以看出,2017年的土地成交量较2016年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这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边界地图和北京统一规划有较大的关系。

2017年廊坊土地市场格局

2017年廊坊总计成交住宅用地4618237.45平米,占上半年成交总量的51.44%;工业用地2932049.55平米占上半年成交总量的32.66%;对比2016年,住宅用地的占比上涨了3.77%,而工业用地的占比下跌了8.99%;商业用地面积817848.43平米占比仅轻微下跌了0.15%。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工业用地成交面积占比下跌了不少,这和目前国家高压环保政策应该是有不小的关系。

2017年廊坊土地月度成交情况

从2017年成交走势上可以看出,年中的6-8月是廊坊土地成交的高点,共成交土地148宗,占全年成交总量的39.15%,而5月份仅成交3宗土地,是全年成交量 少的月份,其他月份的成交量则比较平缓。廊坊是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节点城市,和北京接壤的区域较多,需要和北京统一规划的区域也 的多,因此很多规划上都要让首都的规划先行,但是这从一定程度上也制约了廊坊的土地市场发展,目前廊坊市区城中村改造的土地暂时无法流转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2017年廊坊土地成交区域分布

再来看看按照区域统计的土地成交情况,2017年廊坊市土地成交前三的区域是固安县(103宗)、霸州市(91宗)、文安县(42宗);而土地出让金成交前三名的是安次区(595884万元)、固安县(495129.8万元)、霸州市(466839万元)。从数据上可以看出,虽然安次区仅成交了29宗土地,但是成交总价却是 ,由此可见安次区的土地“含金量”还是 高的。

从2017年区域土地成交分布图上可以看出,廊坊土地成交的热门区域是霸州和固安,而此前比较默默无闻的文安和大城区域在下半年也出现了比较大的反弹,成交数量上有不小的提升,雄安新区对周边地区的拉动作用从土地成交上已经初步显现了,不少开发商已经开始布局环雄安了。环京四县中,除了固安土地成交量比较大以外,香河、三河、大厂的成交量都比较的低,因为北京 整体搬迁通州,北三县的规划要和通州进行重新规划,这也直接限制了北三县的土地市场,相信整体规划出台后北三县的土地市场还是会恢复活力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6 4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