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1条重磅利好来袭,环京房价明年怎么走?

来源:固安房价 2018-02-07 15:54:00

[摘要] 抛开短期市场及利空调控因素后,长期或中长期来看,环京核心价值区域房价的 空间还是 大的。

岁末年初,照例都是地方两会召开的时间,今年的河北两会都说了些什么呢?近日,《河北日报》正式刊登2018年河北省 工作报告全文,后经官微整理,梳理出来了有关环京的21条重要利好信息,笔者在此基础上稍加发挥并将其归纳为三大类专门来分析楼市,贡献给读者。

环京房价明年怎么走?" alt="21条重磅利好来袭,环京房价明年怎么走?" src="//imgs.soufunimg.com/news/2018_02/07/house/1517989760347_000.jpg" type="image"/>

笔者看来,这份报告不仅干货满满,而且某些地方或许还预示着环京房地产政策的未来走向,如《报告》在雄安新区中谈到的“深化住房、户籍、人才等制度改革,广泛吸引国内外 人才”,是否可以联系到之前已放松调控的兰州、南京、厦门等,环京是否也会跟进户籍、人才制度的改革?这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是深远的。

21条重磅利好来袭,环京房价明年怎么走?

1、交通基建类

环京的区位 在于介于新机场、副 和雄安新区之间, 辖区上环京房产核心价值区主要在廊坊,加之雄安新辖区,这份《报告》谈及环京的其实有三大部分,分别是“廊坊部分”、“雄安新区部分”及“环京津区域产业布局部分”,经河北官微梳理后,共有21条之多。

21条重磅利好来袭,环京房价明年怎么走?

其中交通基建部分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如“津石高速公路开工建设”、“推进京雄城际、荣乌新线、京雄高速公路建设”、“推进津石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以及《报告》中谈及雄安的“依托北京新机场和天津港、黄骅港,以及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网络,构建立体式、现代化大交通格局”,都属于此类。

21条重磅利好来袭,环京房价明年怎么走?

环京各区域细分来看,承接这方面利好 主要的是京南区域,原因大概有两个,一个是新机场因素,新机场周边配套的交通路网都距京南较近,京南区域正是坐上了新机场的“顺风机”,才使得京南区域交通路网的密集度大为提升。交通路网的完善对于京南区域的影响是直接而重要的,将来京南的路网程度会四通八达,也使得京南与北京的通勤联络会愈来愈密切。

21条重磅利好来袭,环京房价明年怎么走?

再一个原因则是因为雄安因素,雄安坐落于一片“白纸”之上,雄安的建设离不开大搞交通基建,这是先行首务。京南区域又恰处于京、雄之间,为加强北京与雄安的联系,两地之间的路网布局势必会倾轧于京南,这也是京南区域成为 主要承接此利好的因素之一。

2、项目对接类

《报告》中“区域产业布局规划”篇中开明宗义,谈到“环京津地区着力做优承接文章,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生物产业、先进制造、现代物流等高新 产业,培育壮大创新型经济”,具体来看,如《报告》中反复提到的“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推进北京新机场等项目建设”、“开展 高新产业转移对接,推进廊坊京东电子商务等重点项目”、“启动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等,以及《报告》中谈及雄安新区的“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积极引进 高新产业,促成一批医院、 等 公共资源入驻新区”,都是在“承接”上做文章。

21条重磅利好来袭,环京房价明年怎么走?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是《报告》中多次被提及的,它不是一个市就能消化的,事关全省经济建设的大局,京南的重要性就在全省经济的大局之中,具体来看,“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还包括“固安高新区”、“亦庄·永清高新区”、“霸州经济开发区”、“涿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等。

21条重磅利好来袭,环京房价明年怎么走?

疏解首都的非核心功能,疏导产业是关键,对于环京来说,如何对接又是关键,省级领导作出统筹性安排,这对于环京对接北京疏解产业会有 大的帮助。对于房产市场来说,产业进来了,就业进来了,刚需接盘侠也就过来了,这对于本地楼市来讲,能有效的增强本地市场的护盘力量,需求侧也将因北京疏解而保持持续的旺盛,这对后期楼市的企稳增长也会 有助力。

3、政策走向类

《报告》中提到“支持北京 建设,推动廊坊北三县与北京通州规划整合”、“支持廊坊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实施县域创新驱动发展跃升工程”以及谈及雄安新区的“深化住房、户籍、人才等制度改革,广泛吸引国内外 人才”、“制定支持政策,建立长期稳定的资金筹措机制,抓好新区及周边管控”、“深化改革创新政策研究,强化土地、房地产等管控”等。

21条重磅利好来袭,环京房价明年怎么走?

短期房价的走势关键是要理解政策的走向,这次的《报告》也预示了政策的可能走向,如北三县方面与副 及通州的整合规划,先前通州区已经提出了“任务一张表”,由此也可以看出,北三县与副 及通州的建设已经到了“落地阶段”,后期的政策性及实质性项目利好还会频繁传来。

再如实施的县域创新驱动,这对环京各下县来说又可谓是一大利好,县域权利及资金方面的 将能发挥出来,这对于发展各下县的经济及转型经济发展方式来说又是一大助力。雄安方面的住房、户籍及人才政策也很可能被环京所借鉴,之前盛传的两会后环京将适度松绑调控政策,笔者看来,几率又增加了几分。

21条重磅利好来袭,环京房价明年怎么走?

但不得不说一下环雄区域的调控政策,根据这次《报告》中的提法,未来环雄区域的管控力度可能仍不会放松,这对环雄区域来说,是一种利空。

21条重磅利好来袭,环京房价明年怎么走?

总体来看,抛开短期市场及利空调控因素后,长期来看,或中长期来看,环京核心价值区域房价的 空间还是 大的,“700%的涨幅不是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