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广阳坐拥临空经济圈,将成为廊坊城市发展的核心区域

来源:房天下 2018-09-14 16:11:00

[摘要] 在廊坊既能享受文脉之丰厚底蕴,又能执掌繁华之境,非广阳区首莫属。广阳作为廊坊主城区,不仅集聚了廊坊发展的要素精华,而且经济发展的定位将更高、趋势将更新。

作为“京津走廊上的明珠”,廊坊是距离首都最近城市,是京师通往津冀要地的首站之城。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是廊坊发展的三个历史机遇,受益于北京“疏解首都非核心功能”及“京津冀一体化”,三大项目全面启动。位于廊坊市区北部的广阳区,作为廊坊战略意义上的北大门,连接开发区、万庄、新机场等重要区域,在环境、交通、物流、商业方面更拥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广阳区是综合性主城区,包含多个知名地标

在廊坊既能享受文脉之丰厚底蕴,又能执掌繁华之境,非广阳区首莫属。广阳作为廊坊主城区,不仅集聚了廊坊发展的要素精华,而且经济发展的定位将更高、趋势将更新。

广阳独揽艾力枫社高尔夫球场、梦廊坊文化园,廊坊市体育馆,文化公园、市图书馆、博物馆、规划馆、体育馆等文化配套,沃尔玛、京客隆、新源广场等10余所大型商场,廊坊市人民医院、中国石油医院等4所三甲级医疗资源,KTV、会所等娱乐场所信步可达,同时广阳也聚集着市政府、市委等市级行政单位,是廊坊市政办公金融区域。对于廊坊这座城市,广阳是一个具有多重功能和多重意蕴的综合性城市片区,占有廊坊最的城市资源配套和不可复制地段的双重优势。

艺术大道连接新机场北线高速新机场

9月14日消息,北京新机场名称确定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机场及其配套工程将于明年6月30日竣工验收,9月30日前投入运营。

据悉,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规划东西向延伸地点新鲜出炉,确定双向延长至廊坊和涿州,满足西侧石家庄、保定、大兴,东侧天津、沧州、唐山等地。作为新机场重要的配套交通工程,北线高速公路将满足天津及河北进入机场的通道需求。

廊坊市区的道路中,艺术大道将西延与新机场北线高速相连。艺术大道全线贯通后将连接廊坊开发区,分流由开发区进入主城区的车流量,同时与西昌路连接,形成环廊坊主城区的外环线,对廊坊主城区的交通起到了很大的疏解作用。

这些交通路段的建设,将意味着廊坊一步迈入大北京,两地通勤将更加便利。新机场投入使用后,通过快速通道连接而形成的新空港经济圈,将推动临空产业快速聚集,进而带动周边配套水平的提升,对产业升级、区域经济推动等方面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新机场周边未来将成为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新增长极。 

空港新区将吸引大量产业聚集,推动京廊同城发展

随着轻轨S6线、京霸高铁和北京新机场加快建设,为广阳区搭建起便捷高效的现代化的立体交通网络,特别是正在建设的新机场距主城区仅26公里、距北京市中心仅46公里,2019年建成使用后,将形成一个四通八达的国际化空港枢纽,使廊坊成为面向世界的门户区域。二是生产要素流动更加活跃。

临空经济的发展,往往伴随高科技、高效率、高资本、高为特征的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服务业的集聚和发展,有助于引导广阳产业结构上档升级,从而构筑新的经济增长点。加之,辖区内拥有国家能源页岩气研发中心、航天工程制造工业研究中心等7家、省级研发机构,有北华航天、河北工大等18所高等院校及分校,为广阳区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北京新机场建成后将年拥有7200万人次旅客吞吐能力,货邮吞吐量达200万吨,能够吸引大量产业聚集,伴随临空经济区的规划建设,随之而来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也将加速聚集,必将引发区域产业加快更新、推进京廊同城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1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