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最新通知:廊坊老旧小区将这么改,涉及电梯、停车位、墙面……

来源:河北发布 2018-10-18 09:54:00

[摘要] 日前,从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网站获悉,《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出台。老旧小区改造包括安全问题改造、居住功能提升及环境整治等三个方面内容。

日前,从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网站获悉,《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出台。老旧小区改造包括安全问题改造、居住功能提升及环境整治等三个方面内容。

适用范围:据悉,导则适用于河北省城市和县城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老旧小区:是指2000年(含)前建成的环境条件差、配套设施不全或破损严重、无障碍设施缺失、管理服务机制不健全,且不宜整体拆除重建的居住小区以及住宅楼

在安全问题方面,这样改造

1、老旧电梯定期检验

定期检验不合格,不能正常使用的老旧电梯,应根据检验机构检验情况进行修理、改造或更新。定期检验合格,但使用单位认为电梯故障率较高或存在其他需要评估的情况,老旧电梯使用单位可以委托电梯检验机构或电梯制造单位对老旧电梯进行安全评估。

2、完善小区监控系统

宜在小区主要出入口、主要路段、节点设置监控探头,有条件的小区宜实行无死角监控。完善小区门禁系统。在不影响城市交通路网布局的前提下,应在小区主要出入口设置大门。

3、完善消防配套设施

清理疏通消防通道,确保符合原设计使用功能要求。按照居住小区消防规范要求,完善消防配套设施。

4、水表“量表出户”

水表未出户的小区应实行“量表出户”。小区内不能满足功能需要的给水管道应进行更新。

5、电表:居民计量一户一表

居民计量应达到一户一表。电能表宜采用智能电能表。成套式楼房楼内应具备独立的购电计量智能电表,确保居民楼内公共照明系统长期正常使用。小区道路及庭院照明宜采用太阳能路灯、节能灯及LED灯。控制方式宜采用自动控制装置。

6、道路应能满足消防车辆通行

道路设施应按功能要求明确细化道路等级,优化路网系统。应设置道路标识,明确消防通道和无障碍通道。小区道路应能满足消防、救护等车辆通行

7、井盖应保证安装稳固,无异响

各类井盖应保证与路面平顺,安装稳固,无异响。对于井盖缺失、破损、井口下沉或凸起超出误差范围、井口周边路面龟裂破损、井墙损坏、井框变形等情况,应及时进行整治更换。

在居住功能方面,这样改造

房屋修缮老旧小区居民应出资参与房屋修缮。

屋面修缮存在局部渗漏的建筑物屋面,应对防水层进行修缮。漏水严重的建筑物屋面应新做防水层,新作时宜结合建筑节能改造进行。

立面整治:破损、陈旧、风化严重的房屋外墙应进行防渗、粉刷处理。空调冷凝水管宜改为有组织排水。空调外机机位宜设计遮挡装饰,并对住户原有空调外机支架进行检查,对不满足安全要求的,应督促采取加强或防护措施。

楼道整修污损、张贴小广告严重的楼道墙面宜进行粉刷,饰面平整光滑,颜色宜以亮色为主。楼道护栏及扶手缺失、损坏,影响正常使用,应进行修配。

完善单元防盗门缺少单元防盗门或已有单元防盗门破损严重的,宜予以安装或更换。对污水管道进行全面疏通清淤对雨水、污水管道以及化粪池进行全面的疏通清淤,接入城市雨污主管网。

停车位宜采用多种形式的停车方式以满足居民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停车需求。因地制宜设置非机动车棚,并配置充电插座。有条件的小区可结合小区道路交通条件,设置机动车泊位,并配置或预留电动车充电设施;增设交通标志,可在老旧小区周边非交通性道路或支路设置夜间临时停车位。

在环境治理方面,这样改造

宜整修小区围墙、楼宇外墙等:宜整修小区围墙、楼宇外墙、楼宇公共部分内墙和顶棚。清理楼道内杂物、小广告,设立小区公共信息发布栏  。

整治私搭乱建:清理乱搭乱建,清理楼宇间和楼道内乱堆杂物。应做到小区内无新增违章建筑,既有违章建筑得到依法处理,楼宇间和楼道内无乱堆杂物。

取消楼体垃圾道:取消楼体垃圾道,按标准配建垃圾收集点,设置密封式垃圾桶(箱)。垃圾应日产日清,无垃圾死角。有条件的应设置分类垃圾箱,实现垃圾分类处理。

整治架空管线按照“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整治供水、供电、供暖、供气管道及通信、网络、有线电视等电气线路。严禁楼层之间飞线,严禁单元之间飞线,严禁楼栋之间飞线。小区废弃的管线设备必须拆除。

附:相关新闻

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近日印发,将切实解决老旧小区在安全设施、市政配套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居住品质,涉及全省5739个老旧小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