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今年廊坊计划开工1.1万套保障房 以棚户区改造为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3-07 09:19:00

[摘要] 记者从廊坊市房管局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各项有关居民住房保障、住房改善等相关工作,重点抓好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推进旧住宅小区改善、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并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下,做好 、预警工作,确保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记者从廊坊市房管局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各项有关居民住房保障、住房改善等相关工作,重点抓好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推进旧住宅小区改善、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并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下,做好 、预警工作,确保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继续实施保障安居工程

根据国家和省相关政策,2016年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开工1.1万套,力争完成1.4万套,以棚户区改造为主,不再大规模集中新建,转为加强对保障房的分配和管理。今后,对有保障房需求的群体主要通过发放租赁补贴、商品房配建、市场租赁、购买商品房等方式实施保障。

棚户区改造工作中,将合理确定货币补偿标准,使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50%以上。此外,推行将小户型或存量住房作为安置房房源,通过组织棚户区居民自主购买、 购买存量房等方式,加快实现棚户区改造居民的住房安置。市房管局还将督促各县(市)制定 购买棚改服务的管理办法,公开择优选择棚改实施主体,积极对接国开行、农发行等金融机构,利用国家棚改贷款政策,争取改造资金。

保障性住房的分配方面,市房管局将继续完善联审联查工作机制,强化对财产、收入的认定工作。存在房源空置问题的县(市)要认真分析空置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尽快分配到位。强化信息公开,分配房源、轮候对象、分配过程、终结果要全面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健全退出机制,完善监督举报和黑名单制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推进旧住宅小区改善

今年,市房管局还将继续推进旧小区环境、基础设施的改善,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市房管局将与两区 沟通并进行新一轮的实地踏勘、摸底工作。目前市区符合条件的旧小区共92个、楼宇221栋,面积约106万平方米,居民8779户。其中安次区符合条件的旧小区共17个、楼宇33栋,面积13.49万平米。

旧住宅小区的改善将重点解决居民反映多的屋面防水路面、给排水管线、路灯以及监控问题。同时改善楼体外立面、楼梯间、围墙等美化小区的内容,另外视小区具体情况,增加警卫室、大门、文体设施及绿化等。

■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随着我市居民社区化进程,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水平直接决定了小区居民的社区生活质量。2016年,市房管局将发挥部门职能、促进物业管理行业的发展。通过资质审批、项目备案、前期物业方案确认、信访投诉处理等一系列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2016年,市房管局拟创建1~2个省优以上物业管理项目,2~3个市级 项目。通过创建国家、省和市优小区,促进全市住宅小区物业软硬件水平全面提升。同时,定期组织物业企业对国优、省优小区进行学习观摩,加强内部交流,促进管理水平的共同提高。

■确保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下,市房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对我市房地产业提出的新要求,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创造良好条件,严格管控房地产业发展, 是环首都市、县房地产市场调控,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

2016年,市房管局将强化房地产市场 措施,坚决打击不良企业恶意炒作、哄抬房价行为;加大对开发经营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房产中介,建设规范有序楼市。

加强对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的预测预警,健全市、县两级房地产交易数据联网工作,加密分析频率,完善市场交易日报告、周分析、月研判制度,实施分类监测、分类调控;通过预售许可审批,严格控制房价涨幅。

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 ,结合当前具体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与市人行、银监局等部门沟通,商议修订《廊坊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事宜,完善商品房预售资金 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