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迈入“近京交通圈” 霸州或成环京楼市新洼地

来源:新华房产 2016-06-13 10:17:00

[摘要] 从地图上看,霸州这个河北的县级市正好处于北京、天津、保定三地之间的 。不久后,随着京霸高铁的开通,迈入“近京交通圈”的霸州,这块价值洼地无疑或会成为环京楼市新洼地。

从地图上看,霸州这个河北的县级市正好处于北京、天津、保定三地之间的 。不久后,随着京霸高铁的开通,迈入“近京交通圈”的霸州,这块价值洼地无疑或会成为环京楼市新洼地。

环京楼市下的霸州

从年初释放的政策利好,上半年环京区域、尤其是北三县楼市表现远超预期。

随着新型城镇化、北京 、南城计划、首都新机场等政策规划的落地,加之通州出台严限购令,距离北京近的几个环京县市,由于大量的北京置业需求开始外溢,导致当地人口急剧增长,从而带动当地房地产市场发展过热。像燕郊这样的“睡城”,均价已进入2万时代,而大厂、香河等地的房价几乎一天一变。

在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看来,实行产业、人口疏解,离北京太近从整体布局来说并不合理。“比如燕郊,就是一个很尴尬的地方,产业不可能放在这里,一定会跨出这个区域。东南方向发展是联动天津、南部发展是新机场带动,所以50到100公里之间的距离,河北很难自行发展,一定是今后要靠北京和天津带动发展。”

这些环京“灯下黑”的地方如何发力?就要看城际铁路,近京经济圈能否建立起来。陈志认为,要有超前意识,去建设未来可能弥补北京各个方面的需求,这就是给河北带来的机会。“霸州如何对接好从北京转移出来的产业,只要实事求是的去想,努力高标准的去做就好了。住房也是一样,为什么要到这边来,不是为了 ,就是在北京没有的生活,你这里有我才选择置业。”他指出,要精准的找到需求并且具有差异化。

“北三县房地产过热,在3、4、5月出现量价齐升局面,主要是两个原因:一个是一季度出台的去库存政策,刺激了房地产市场消费;另一个跟股市有关系,资产没有更多的 保值的途径。”温泉新都孔雀城负责人表示,以霸州为例,房地产也出现了较快增长,尤其是项目交易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是10倍左右,整个环北京区域都波及到了。

项目研发设计师补充称,去年房地产市场并不景气,导致整个上下游产业链都收到波及。目前来说,房地产还是中国的支产业,而北京由于资源 ,所以未来房价趋势还是上行,那么大量的购房需求只能向周边释放。随着相关产业在霸州的落地,未来肯定会成为北京南部的门户重镇。

置业宜居“新风口”

房地产行业从2014年开始,进入常态化发展。只要是常态化地产,就一定符合经济学规律,价格涨时需求下跌,价格跌时需求上升。那什么是常态化地产?以住宅为例,具有本地特征( 、火车站、临湖临海)、 地产、 、刚需房等。没产业、没配套、没刚需,就如同库存的衣服,是没有要的。

所以,无论是发展空间,还是综合交通体系,霸州都展现出了很大的 。区域内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形成了六个“十字交叉”。同时,京霸城际铁路、首都二机场南出口高速,津保高铁、津保高速,将与京津塘高速形成三大轴线,构成核心内三角。坐拥两大主轴的霸州成为了贯通京津、四通八达的重要交通枢纽。

“霸州定位为京南的交通枢纽的门户 ,绝大多数高速和轨道交通都要从这里经过。未来京霸城际开通后,让处于北京生活圈的霸州更具 。”上述项目负责人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