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北京2018绩效任务公布,涉及廊坊大七环、新机场、临空经济区

来源:廊坊交通 2018-05-29 10:13:00

[摘要] 近日,北京住建委公布2018年绩效任务,这些项目与廊坊有关,其中包含推进首都地区环线通州至大兴段全线贯通,全力抓好新机场这一重大标志性工程,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启动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建设!

近日,北京住建委公布2018年绩效任务,这些项目与廊坊有关,其中包含推进首都地区环线通州至大兴段全线贯通,全力抓好新机场这一重大标志性工程,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启动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建设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18年绩效任务

1、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分配公租房(含市场住房补贴)1.5万套(户)以上,进一步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2、着力推进已供地290万平方米共有产权住房建设。完善共有产权住房销售措施,健全职住平衡对接机制。

3、启动新一轮老旧小区综合整治。

4、继续稳步推进老楼加装电梯工作,全年开工400部以上,完成200部以上,进一步解决老年人和行动不便人员上下楼难题。

5、严格执行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措施,加强市场监测和政策储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6、着力推进600万平方米商品住房建设,尽快形成市场供应。

7、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推进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

8、鼓励产业园区建设职工集体宿舍,多渠道解决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行业务工人员住宿问题。

9、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管理,落实承租人稳定居住和享受公共服务的各项保障政策。

10、研究制定推进老城整体保护实施方案,严格执行皇城保护规划,完善文物保护与周边环境管控的法规和机制,进一步明确各级政府、文物部门和各类主体的责任义务。

11、注重保护传统院落和胡同肌理,精心打磨每个历史文化街区。

12、统筹老城内房屋腾退和征收政策,配套建设定向安置房,做到在保护中改善民生,在改善民生中实现更好的保护。

13、推广不动产登记办事网上服务。

14、以立项和开工为节点,并联办理审批事项,压缩时限30%左右。

15、推进京张高铁、延崇高速等项目建设,实现兴延高速、首都地区环线通州至大兴段全线贯通。

16、全力抓好新机场这一重大标志性工程,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启动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建设。

17、抓紧建设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安贞医院通州院区和剧院、图书馆、博物馆等重大项目,进一步研究制定高标准配置优质服务资源方案。

18、加快国家速滑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等新建竞赛场馆建设,启动国家游泳中心等现有场馆改造,推进水利、电力、气象、通信、交通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19、加快推进行政处罚权在规划国土、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内部集中行使。

20、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三合一”、“多合一”场所为重点,深入开展城市安全隐患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强化消防安全、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21、加强国际交往中心重要设施和能力建设,全力做好国家重大主场外交活动服务保障工作。

22、把高排放车治理作为重中之重,将低排放区由六环路内扩展到全市域,从严查处尾气排放超标车辆,严格落实高排放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禁行限行规定。有效管控裸地扬尘、道路扬尘、施工扬尘和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减少扬尘污染。

23、稳妥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

24、制定农民住宅建设工作方案,研究提出农村公共建筑抗震节能改造标准和改造范围。

25、北京大数据行动计划第7、10、13、21、22、26、31项。

26、承担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2018年重点任务第12项。

27、市政府交办的其他重点工作。

28、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29、做好国务院督查、国家审计署审计、市委巡视组巡视、市政府督查、上年度绩效考评反馈等问题整改。

大七环进展:首环高速项目预制箱梁架设施工全部完成

5月22日,随着采于高架特大桥右幅105-5#最后一片长30米、重110吨的箱梁架设完成,圆满完成了首环高速公路(通州-大兴段)工程全线预制箱梁架设施工任务

首环高速工程全线设互通式立交7座(其中枢纽型立交3座,一般型立交4座),分离式立交8座,特大桥梁4座(含跨越北运河、潮白河特大桥2座)。自2017年5月8日首片箱梁架设完成至今,历时一年时间,完成全线4847片箱梁架设施工。提前筹划,克服前期困难,首环公司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完成地上物拆除、林木伐移、管线拆改工作;科学管控,确保实体质量,首环公司高度重视桥桥梁工程施工质量,严格把控模板选择、原材料把控、模板打磨及拼装、脱模剂选择及涂刷等各道施工工序,精益求精,确保施工质量安全;攻坚克难,完成节点工期,首环公司制定合理考核机制,对施工分部分阶段进行周、月施工进度考核,对于桥梁涉水、跨路施工,利用有效的施工时间,合理组织,加大人员机械设备投入,保证完成施工节点任务。

首都高速工程预制箱梁架设圆满完成,标志着首环高速公路主线贯通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为主线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位于廊坊的高速口

大七环,也就是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在廊坊万庄北部有一个高速口,同时也可以由市区廊涿引道上的空港高速口驶入。据了解,大七环北京段预计6月30日贯通。

扩展:河北2018年高速公路计划安排

2018年,全省高速公路计划投资475亿元,续建20条段、1307公里,计划建成通车11条段、584公里,力争主体建成3条段、246公里。计划开工6条段、427公里续建项目。

1、新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

2、今年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建设将启动

机场周边将打造150平方公里临空经济区。2018年20平方公里的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将全面启动。临空经济区建设将采取与河北省设置共建共享共管的管理体制和共同的开发平台。目前北京市和河北省共同委托有关部门研究编制临空经济区的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

临空经济区大部分在廊坊

临空经济区总面积150平方公里,其中北京地区50平方公里,临空经济区共分三个区域,新机场东北侧将打造80平方公里的航空物流区,新机场正南侧将打造50平方公里科技创新区,新机场正西侧将打造20平方公里的服务保障区。北京涉及航空物流区和服务保障区,20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力争今年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1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