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重磅!廊坊人才引进新政已发布,这类人群可落户

来源:廊坊房天下 2018-10-11 17:58:00

[摘要] 8月29日,廊坊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申领“廊坊市燕赵英才服务卡”的通知》,这便是几个月以来大家常提到的廊坊人才引进政策了。根据文件所述,符合领卡条件的为高端创新人才、并不能起到“楼市限购解绑”的效用。

8月29日,廊坊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申领“廊坊市燕赵英才服务卡”的通知》,这便是几个月以来大家常常提到的廊坊人才引进政策了。根据文件所述,符合领卡条件的人群为高端创新人才、行业专家、创业者、博士生等,对申领人群要求较高,并不能起到“楼市限购解绑”的效用,与此前的媒体论调有所不同。

一、8月中旬,政府发文研究廊坊人才引进政策

人才争夺战”是今年热度持续走高的话题。为了留住人才,几十个城市陆续开始实行各种各样人才引进政策,人才落户、人才住房支持等等。大家都开始意识到,只有留住人才,才能留住生产力、创造力,才能给城市带来可持续发展。

8月中旬,廊坊市人民政府在“本市动态”中发布了《我市推出18项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该文中明确提出:要落实国家《关于实施2018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要求,8月份研究出台人才引进和户籍改革相关政策。

二、8月底,廊坊市燕赵英才服务卡申领细则出台

为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及人才服务工作,打造和完善河北省引才聚才的良好环境,2017年底,河北省委、省政府印发了《河北省实施燕赵英才服务卡制度暂行办法》。

燕赵英才服务卡(简称英才卡)是河北省对特定重点人才集成化服务的重要载体,是体现人才重要价值和业绩贡献的荣誉证件,是河北省境内符合发放条件的各类人才享受规定服务项目的有效凭证,是同等次人才引进办理相关手续的“一卡通”。

英才卡按照服务对象层次类别分为“A卡”和“B卡”。办法规定,“A卡”的服务范围为以下六类高层次人才:诺贝尔奖、菲尔兹奖、图灵奖等世界知名奖项获得者,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发达国家院士等;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等;国家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学术技术带头人,科技项目、工程项目的主要负责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等项目一、二等奖的主要完成人(前三名)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世界技能大赛获得者及其主教练和技术能手等;河北省高端人才,省管专家,“巨人计划”领军人才,“百人计划”入选者,外专“百人计划”入选者,“燕赵学者”,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三三三人才工程”层次人选,省突出贡献技师等;其他、省部级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符合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并经认定具有某种特殊技能或专长的人才。

对引进的同等次人才,全职引进的,自落户之日起纳入“A卡”持卡人才范围;与河北省用人单位签订五年以上工作协议、每年工作超过6个月的,自签约之日起纳入“A卡”持卡人才范围。

办法还明确,“B卡”服务范围由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和雄安新区按照省有关要求,结合本地实际自行确定。廊坊市的B卡服务对象为廊坊市自住培育或市域内用人单位从市外、国(境)外全职引进到廊坊市工作或创业的以下人才

附:《关于申领“廊坊市燕赵英才服务卡”的通知》全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7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