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喜大普奔!平谷线地铁调整规划即将出炉,9亿拆迁补偿款已到位

来源:网络整理 2018-12-14 09:51:00

[摘要] ?平谷线的建成开通对于燕郊人的意义,这里无需再多说。现在,拆迁补偿的到位也可以说为平谷线的开工建成打下了基础。而那些有关平谷线的猜想、优化是不是就此尘埃落定了呢?

日前,《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已经通过高层审阅,并将择日发布。控规草案重点推进城市副中心与廊坊北三县功能分工、资源配置、生态管控、产业协作、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交通系统、风貌设计等方面协同发展,打造区域发展新引擎,建设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尤其是,对与通州仅一河之隔的燕郊来说,作为北三县的龙头,连续确认地铁走向。据权威部门消息,利民工程平谷线地铁详规即将发布。

据了解,未来三年内仅有平谷线通行燕郊,详规中具体阐明平谷线由平谷建设至东大桥站,线路全长80km,共设置19座车站,其中燕郊区域共设置三个站点,由燕郊南城途经神威北路站高楼镇(详细线路见下图)。在高楼镇预留远期接入东风北桥的条件,该实施方案既满足了平谷、燕郊与副中心城之间的联系,也服务了主、副中心之间的通勤需求。同时也大大弥补了原规划线路远离人口密集的城市中心,对减缓进京通勤压力作用有限的劣势。现阶段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表明加快平谷线的规划实施,彻底从民生角度出发解决进京难、去地铁站更难的问题。相关人士同时也表示,“勿相信个别自媒体关于规划实施不实的传言”。

燕郊常住人口120万,其中30万人往返北京,尤其神威北路地铁站属于城市最中心,周边人口集中,通勤北京人群多选择在此居住。一公里范围内的小区纳丹堡、紫竹湾商业广场、燕京航城、理想新城等最为便捷受益,优化后的平谷线通行后大大减轻了早晚高峰潮汐交通拥堵现象,使燕郊市内交通接驳更合理,市民出行更便捷,进京更加顺畅,城市品质也将大幅提升。

因为就目前阶段来说,地铁仍是楼市的一块“金字招牌”,而且还是进出北京的地铁,沿线价值就更非同寻常了。期待平谷线的进展、期待平谷线尽早开工、更期待燕郊楼市能否提振环京的低迷。

9亿拆迁补偿款已到位

近日,平谷区人民政府发布消息称,为确保各重点工程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累积拨付92662万元用于平谷线等拆迁补偿。

虽然看起来只有短短两句话,信息量不是特别大,但却可以说昰近几个月以来有实质性参考价值的一条消息。

我们都知道,像平谷线这样一个跨区域的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因为一些站点出入口的设置,势必会牵扯到相应的征地、拆迁工作,而这也是项目开工建设前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比如,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如何完善和解决其中存在的种种问题,使不同利益群体的利益分配都能够达到平衡等。这些问题解决不好,土建、道桥等进场前的基础铺垫工作就没法儿进行,工程建设进度就会因此受到影响。

所以说,这条消息具有实质性参考价值也在这里,因为一旦征地问题谈妥了也就可以开展后期施工了。

那么,有关平谷线之前的种种消息,以及迟迟没有动工的原因会不会是因为征地拆迁的工作遇到了阻碍呢?这个也不好妄下定论,毕竟咱们都只是吃瓜群众。

其实,和去年的毫无动静相比,今年有关平谷线的消息不断,这也说明政府对该项目的建设一直在有计划的持续推进当中。

?平谷线的建成开通对于燕郊人的意义,这里无需再多说。现在,拆迁补偿的到位也可以说为平谷线的开工建成打下了基础。而那些有关平谷线的猜想、优化是不是就此尘埃落定了呢?

来源:燕郊在线、京畿燕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8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