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京津冀出现人口流出现象,仅廊坊等几城市人口实现净流入!谁是下一个鹤岗?

来源:廊坊交通 2019-05-06 10:48:18

[摘要] 随着户籍政策在大中型城市逐步放开,都市圈时代的来临,人口成了各大城市争抢的新资源,人口的增减是一座城市发展潜力的标志,而京津冀区域城市人口正出现负增长,仅有廊坊等几个城市实现了人口净流入!

随着户籍政策在大中型城市逐步放开,都市圈时代的来临,人口成了各大城市争抢的新资源,人口的增减不但影响城市的发展与经济的繁荣,还是一座城市发展潜力的标志,而京津冀区域城市人口正出现负增长,仅有廊坊等几个城市实现了人口净流入

​人口成未来城市发展核心

今年以来,一系列政策相继发布,让人口这一词汇变的大热,大中型城市户籍相继开放,不少城市开始实施零门槛落户,抢人大战开始,随后都市圈规划正式出台,让核心城市以及周边通勤圈内的城市变得火热,相反远离核心城市的三四五线小城市面临人口流出风险,鹤岗的房价更是上了热搜。

京津冀出现人口流出现象,仅廊坊等几城市人口实现净流入!谁是下一个鹤岗?

京津冀地区出现人口净流出

目前特大城市都在控制人口流入,使得北京也开始出现了人口流出现象。

京津冀出现人口流出现象,仅廊坊等几城市人口实现净流入!谁是下一个鹤岗?

图表:2011年来北京和天津人口净流入(万人)

来源:各地统计公报,中泰证券研究所

廊坊人口净流入

在京津冀地区各市,从下图中可以看出,红色代表人口流入,蓝色代表人口流出,河北各市2018年仅有廊坊(户籍人口)和秦皇岛出现人口净流入。

京津冀出现人口流出现象,仅廊坊等几城市人口实现净流入!谁是下一个鹤岗?

图表:2018年河北省各地级市人口流入流出分布

来源:各地统计公报,中泰证券研究所

注1:红色代表人口流入,蓝色代表人口流出,颜色深浅表示相对幅度,浅灰色为暂未公布数据。

注2:廊坊只公布了户籍人口的相关数据,此处为户籍人口变化。

廊坊中小学生入学人数大幅增长

考量一个地区的人口流入速度,中小学生入学增长量是一个重要的数据。据媒体报道,廊坊地处环首都区域,近年来由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城镇化进程加快、人口机械增长、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增加等因素,市域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逐年增加。2018年,全市初中在校生比2017年增加1.6万人,小学在校生比2017年增加2.9万人,分别增长了6%和10%。人口增长十分强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5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